close

 

 

  校園靜僻的一角,一男一女互相站立著。

  「我、我我我……」面貌清秀可愛的女同學兩手握的緊緊的,可是話卻只一直重複一個字,結巴得話都說不出來,萬分緊張的樣子。

  而她面對著的男孩是雙手插在褲袋裡,看似好整以暇,可俊美的臉龐是一臉的平靜淡漠,眼裏,也絲毫無任何感情的看著她。

  女孩的舌頭像打結一樣,吐不出話,臉色因為緊張和急欲努力說出來的樣子而脹紅,而男孩倒也沒表現不耐煩,很有耐心的等著她說。

  果然都到了這一步了……總、總是要說出來啊……

  還是不說會比較好……

  不!若是這次不說出來,她恐怕、恐怕這輩子再也不可能有第二次勇氣說了……

  「我、我……那、那那個……」

  內心一直天人交戰著,女孩終於決定要試著一試!……就說出口吧!

  「那、那個……我喜歡你!」深吸一口氣,低下頭,把手中始終握著的情書往前一伸,然後終於說了出來!

  心裡一瞬間不由得懊悔起來,好丟臉的感覺!……他會接受嗎?

  

 

  看著她手微微抖著,維持著給他情書的動作,他卻依然維持原來看著她的樣子。

  原來她找他出來,拖了那麼多時間,又吞吞吐吐的要說又不敢說,就是為了要跟他講這句話啊……

  微風徐徐吹來,牽動了他的襯衫衣襬和吹起了他的髮絲,抬頭看了看天空,那一瞬間沾染的淡淡憂鬱王子的氣息,可以迷倒任何一個女孩子。

  女孩心裡還在忐忑不安時,他輕輕地開口。

  「對不起,我拒絕。」聲音是那樣好聽,卻也是那樣無情。

  狠狠的把滿懷緊張期待和少女深深戀慕情懷的玻一顆璃心打碎了───就這樣乾脆俐落的。

  女孩某然抬起臉看他,心裡除了錯愕還有就是為什麼……

  可是一接觸到那雙漂亮卻又無情的眼睛,卻是什麼也說不出來。

  於是他轉身就走了,毫無拖泥帶水的,連原因也沒說。

  畢竟那根本沒必要,畢竟每個說喜歡他的人多的是,可是她們究竟是憑什麼認為他會接受?

  錯也是錯在本來就不該喜歡上他這種人。

 

 

  在他的身影已經走遠後,女孩終於全身都失去了力氣,跪倒在地,手中的情書早已被緊絞的手揉成了一團,眼淚悲傷的不斷湧出。

  被甩了……她、她的初戀……毫不值得被多看一眼……

 

 

 

  頂樓───

  唐少伊打開門,眼前一片寬廣,顯示頂樓無人。眼前天空是一片藍。

  「呦,少伊。」

  一個輕快的聲音從頭上落下,他抬頭,天台上,一張天使般的微笑相映著藍天跟著映入眼底。

  沒多說什麼,他也爬了上去,為了感受更高處的新鮮空氣和微風。

  「來得正好哦,才剛泡泡麵。」男孩從身旁端出一碗泡麵說,熱氣從半掩住的地方隱約冒出來。唐少伊看了看包裝,嗯,海鮮口味的。

  「又吃泡麵?」只是隨意的問了句說。記得昨天還有前天也吃泡麵?……這傢伙早晚會營養不良。

  「哈哈、這次我買的是我們都喜歡的海鮮口味啊。」對方是毫不在意的笑了笑。

  「要不要吃?」對方問。

  「不要。」毫不思索的拒絕了。

  早就習慣了。男孩還是只有笑了笑,沒說什麼。

  「剛剛你去了哪?今天不但一下就不見人影,而且還來晚了哦。」他問。

  「告白。」唐少伊很直言簡單的說,但卻有些不耐煩的樣子。只是有些厭煩,不懂對他這個人她們是有什麼好期待的?要說一句話也可以吞吞吐吐的,沒自信就不如乾脆別說,省得老是浪費他時間。

  「咦咦?你去告白!?」男孩聽到,一邊驚訝的問,一邊用竹筷開始吃著香噴噴的泡麵。

  「白痴。是有人找我告白。」不用想也知道,他怎麼可能去做告白這種無聊加愚蠢至極的事?

  「啊、是這樣喔。」

  ……那現在的某個地方肯定有人正傷心哭泣著了。悄悄覷著隔壁的人,畢竟他這人啊……

  ───向來都是簡單俐落,卻是回絕毫無情面的人。

  「這星期第幾個了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他才不會去記這星期到底有多少個莫名奇妙的女生來跟他告白。只是每天都會有一些不怕死的女生來告白,縱使他從來沒給過任何人有特別的待遇,也從來都是對她們那種叫喜歡崇拜的心情根本從不理會,卻總還是有人會為此常來給他添麻煩……是很喜歡一直被甩嗎?

  仰頭看了看頭頂上一大片的蔚藍,輕輕的歎了口氣。

  「八成又把人家弄哭了齁,還真是個壞蛋啊。你說對吧?」只聽見有人半開玩笑的對著天台上突然出現的貓咪這樣說著。

  唐少伊輕哼了一聲,不予理會。誰知道有沒有哭,他都是直接拒絕然後就轉身走人了,畢竟在那種情況下,萬一真的碰到那種情形,女人的眼淚也只會讓他顯現不耐罷了。

  「真是囉唆。」

  「你態度也別這麼冷淡嘛!」放下泡麵,逗弄著小野貓,他說。

  說來喜歡少伊的人很多,可是卻總是被他冷冷的氣息嚇得想靠近卻又沒勇氣,哎哎,心裡折騰的人應該可多摟。

  「我可不像你。」他撇嘴回道。老好人一個,從來只會笑、不會板起面孔的一個怪人!

  「嘻嘻……」他輕笑著沒回應,自己把小貓咪逗得團團轉。

  一陣叮鈴叮鈴的來電聲響,唐少伊從口袋掏出突然作響的手機,看了一眼顯示者,眉頭不自覺皺了一下‵,正想按下拒絕通話時……

  「少伊,是你媽吧?」男孩突然對他說。

  是啊,這來電顯示不就是從昨天就一直call他電話的……媽。

  嘖、但他還真不想接這電話啊。真煩。

  手機鈴聲一直作響,但他始終都沒按下鍵……

  「應該很擔心你吧?畢竟是你媽。」某人一臉你該接一下電話的對他說著。

  擔心?

  這兩個字還真好笑,之於他、之於他老媽、之於他的家人……說是擔心他不如說是擔心別的事。

  本就漠然的臉色線在更冷上幾分,直接按下拒絕通話鍵,順便關機了。

  「啊啊、壞小孩。」某人無良的指著他說。

  「吵死了你。」他丟過去一個白眼。

  「好好好、看你心情不太好,我閉嘴可以了齁。」抱起小野貓,他哈哈笑的回答,接下來就真沒再多說一個字了。

  「你等等……又要走了嗎?」看了一眼跟貓玩在一起顯得很開心的男孩,唐少伊突然問。然後剛才明明說不要吃,現在卻自動的拿起剛才他吃的泡麵吃了起來。

  「是啊。」

  「你這樣OK?」

  「反正不是還有你可以罩我?沒關係的啦!」

  「你……」

  「我今天一定要去,否則我接下來可就真的只能一直吃泡麵下去啦。」他抬頭打斷他,可卻是一臉燦爛微笑的說。

  ……

  「你這個白痴……」

  話還沒說完又被打斷。

  「就這樣,幫我掩護一下,我就先走啦!」跟小野貓玩夠後,跳下天台,他朝他說道,就打開頂樓的門一溜煙的溜了。

  頂樓,只剩小野貓跟唐少伊還有他手中那碗已經都被他吃光了的泡麵空碗。

  這傢伙……

  本來是要跟他說沒關係,他可以請他吃飯的說。

  「喵~~~」小野貓靠近唐少伊蹭了蹭。

  只剩他們了……他摸了摸牠的頭。

  又抬頭仰望了下天空,只覺得這天氣這麼好做什麼?這根本是想讓人在這翹課睡午覺的吧……

  才在想著是否乾脆自己也翹了,頂樓的門又被打開。

  「少伊!」

  這聲音……他往下一看,那個人跟他揮了揮手。

  ……他又回來幹麻?

  「給你。」一個東西被男孩從握著的手裡往上拋了過來,一瞬間有微微的反光。

  唐少伊接住,一看,是鑰匙。

  這是他家的鑰匙吧?

  幹麻給他?不明所以的往下看去,正想問他……

  「你其實今天要打算回家了吧?我今天時間會晚點才回去,所以這鑰匙就先給你了,掰摟。」說完,揮了揮手,又跑了。

  「等……」

  想說些什麼也來不及說。

  看了看手中的鑰匙。回家啊……

  不是第一次覺得了,這傢伙還真的很喜歡熱心多事。

 

 

  ……算了。

 

 

  這也是早晚都要回去的,他好像也已經混夠久了。

  於是,拍了拍小貓咪,他也跟著說道:「我走了。」

  跳下天台,慢慢的離開頂樓。

  

 

  今天,還是別翹課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  By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芽菜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